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 > 正文

中共泸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08时34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4507
66.9K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三塘乡民政所原所长江红梅违规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的问题2010年泸西县民政局开始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为父母双亡或当地人民法院宣告父母死亡或失踪的未成年人。201111月,三塘乡民政所工作人员江红梅明知其弟段某某全户户口不在三塘乡辖区,其弟和弟媳仍健在的情况下,编造其侄女父母双亡的虚假事实,通过审核把侄女江某某申报为孤儿,从20123月至20141月共领取孤儿基本生活费20835元。20181227日,经泸西县民政局认定,江某某不符合享受孤儿基本生活费待遇。201996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江红梅政务记过处分,处分期十二个月,对江某某违规享受的孤儿基本生活费20835元予以收缴。

江红梅作为三塘乡民政所工作人员,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廉洁纪律,利用工作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造成扶贫资金的损失,不仅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严重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坚决惩治。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厚植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抓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组织实施,切实抓紧抓好。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本辖区本系统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周密谋划、主动协作,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关切。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责任摆进去,把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紧盯扶贫政策执行、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聚焦扶贫等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有关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对发现并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胆敢向扶贫等民生款物伸手的绝不手软,对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的坚决查处,绝不允许任何人为一己之利对扶贫资金动“一针一线”,拿“一分一厘”,有力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惠及贫困群众,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共泸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115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25910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